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Flash範例(16)-移動的汽車&跳動&近距離-7

一個以Flash設計的場景,範例16移動的汽車,視點設定與車子同行,而且很接近車子,注意所有物體移動的相對速度,鳥,近樹,遠樹,山,增加整個場景的逼真感。跟大家玩玩遊戲範例(12~16)有兩個範例是錯誤的,有誰可以留言告訴我,還有說明錯誤理由,我想來一個有獎問答(7-11禮卷五百),給第一個留言答出來的南開電通系同學。

下載原始檔案


http://163.22.234.55/Flash/ex-16/sec.rar

5 則留言:

  1. 電通系學生碰到王老師教Flash是他們的福氣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因該是例題13和16 例題13是鳥的頭錯邊了 例題16跟例題12事一樣的就差在鳥的頭 12是逆車 16是順車 逆的鳥一下就不見了 順的 因該會比逆的慢不見才對

    回覆刪除
  4. 非常好,令我驚訝,答案是對的。但是解釋理由的部份,不夠物理,我再給您提示。
    我希望看到的答案,是用近樹,遠樹,山,飛鳥的相對速度來解釋。
    這是一個用物理的相對速度,來解釋自然界發生的現象。
    可以在使用我上面所說的解釋嗎?試試看。好嗎?

    回覆刪除
  5. 例題13 的飛鳥因該是要遠離山 接近樹 的離開畫面

    例題16 的飛鳥與車是同一個方向都要接近樹 車的速度比飛鳥快 所以車超過飛鳥是對的 但是超過的太快 也太快離開畫面 違反了常理 飛鳥因該會停留在畫面裡的時間較常 超過樹後才會從車窗消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