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萃取影片中的實物--豐富訊息內容具多樣性, 使更具可操作性

影片內容中的實物(例如人、魚、鳥、樹木、車...)也可以成為網路上資料庫搜尋對象, 這些具有人類感知意義的內容也可以被各自壓縮, 傳輸, 融合....,使得目前所能及的許多科技運作更為靈巧; 簡言之, 影片內容被物件化具有很多好處,待物件萃取成熟後,勢必創造出許多新型態的工業與工藝。 萃取影片中內容的方法很多,除了以手工方式辛苦完成外, 我們也可以訓練電腦幫助我們快速完成, 使得電腦像人一樣具有智慧, 可以鑑別自然影片中的重要訊息, 而不是僅僅是單純的一張照片、 一段影片。 想像真實世界中若能認識像星際大戰電影中C-3PO這麼聰明好玩的機器人朋友, 一定是很酷的事, 若有一天真能實現, 則即時視訊物件萃取技術一定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現今而言, 發展萃取影片物件的技術仍然非常重要的, 新技術也一直被提出, 在此過程中也會衍生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成果。 總之, 具有這些技術的人, 相信會是多媒體設計或創意業界所需要的人才。 以下影片中, 有一位桌球選手在進行發球前的調整運動。 前景包含人, 球拍與球:



經過我們設計的演算法, 可以自動找出球, 並且持續追蹤球的軌跡




以及手部的動作




如何作得更快? 歡迎集思廣益


詹益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