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Android Game 造型動畫教學(八) - 善用精靈動畫編輯器

有一款精靈動畫編輯器功能很強,可以用來協助我們來替換遊戲中的精靈或魔鬼,下載網址在http://www.host-a.net/u/FallenChaosOnline/GMImageEditorTest.zip。例如在LGame遊戲開放源碼中有一款名為Barrage的遊戲,其執行結果如下:

其中在src\res\d.png可以看到下面的圖片。

這張圖是以png格式出現,但在同一圖檔中有5張圖,每一張為32*32,且背景是黑色。
我們把GMImageEditorTest.zip解開來,執行GM_ImageEditor.exe程式,執行後其畫面如下:

我們先選擇Test Sprite Editor

然後選擇File選單中的Create from file選項

我們開啟一個gif檔案,內有4張圖

我們複製其中一個圖片,把它變成5個。

調整圖片的大小




然後存成png檔取代原來的圖檔,在重新編譯即可,執行結果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