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VR範例-科氏力-地球自轉

一個以VR設計的互動遊戲,展演因地球自轉所造成的科氏力。因為VR所以檔案很大要有耐心,還有第一次它會自行安裝VR VIEWER。此節目只能在 PC 觀看。

想知道為什麼”北半球颱風的風向是逆時針轉”? 地球轉動與地球不轉動又有何差異?
只要你活動在地球上,無不受他影響,只是影響大小的問題。

遊戲說明:
中間圓盤代表地球的北半球,由東向西轉(逆時針轉動)。圓盤上線段為等氣壓線,線上標有氣壓值。小球(代表空氣)會由高壓處滾動至低壓處。遊戲中小球也可以代表地球上面任何移動的物體。如:空氣、海水、飛機、飛彈、砲彈、輪船等等。同學們可以觀察地球轉動或是地球不轉動時,小球的運動行為。透過重複的操作與觀察,可以體會柯氏力是如何影響地球上面運動的物體。
操作步驟:請一下列步驟操作。STEP1: “RESET” -> STEP2: “高低壓位置” -> STEP3: “地球轉動/地球不轉動”



按這裡:全螢幕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